清平願-第三章 <章旌> <all旌> <ABO不喜慎入 >

再次强调这是一个小皮筋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故事~

虽然主线是章旌但是还是会有流水的攻君们出现,请看官们不要太在意。

由於我没有写好下一章就把前一章放出来会焦虑,所以产文缓慢还请多多包涵~

还有因为我是打的繁体字再转简字的,所以可能会出现奇怪的字没有检查到,有抓到的朋友也可以留言或私讯给我,我再修改。

喜欢的朋友请多多留言,看了真的很有动力的哈哈哈~


还请注意!!!

ABO设定不喜慎入。勿上升真人。和原著没有关西都是我胡扯的。


端着鸡汤的小皮筋上线:小皮筋是你贴心的小棉袄冬暖夏凉四季好用~


>>>>>>>>>>>>>>>>>>>>>




第三章



萧平旌躲在林奚这里几日天天帮着他拣药辗药做些杂活,有些枯燥却也慢慢平静下来有些事想开了其实也没什麽,倒是觉得自己的反应挺幼稚的心里还别扭着不想回去。

但大哥长他几岁至今都没有娶亲,难道是真的不想要有自己的孩子,有想把长林之位让给自己不成。说起来这还真像是大哥会做的事…

父王长年戎马在外母亲又去的早,萧平旌从抓着大哥的衣襟蹒跚学步开始到写字习武,宠溺的严厉的每一个表情,成长的岁月里满满的都是大哥的身影,不是亲的也是亲的。

抓起一把辗槽里的沉香碎片,浓郁沉静的香气中带着些微清苦辛辣,这个味道跟大哥真的很像呢。

看萧平旌心不在焉的把玩着那些沉香碎片林奚大约能猜到他在想谁。

林奚喜欢清静,所以他的这个院子除了偶尔送东西的云娘以外平时少人来,萧平旌也就不那麽警惕着服用丹药了。此时淡淡的山茶花香气悄悄散开平静甜美的气息围绕在少年青君的周身,自成一个小世界一样宁静美好。


「你都在这里待了这麽些天了,还不回去吗?」林奚问

「我就是…哎呀我在这里帮你做事不好吗?」

萧平旌扁扁嘴继续滚动手中的辗轮。

「你在想世子,对吗?」

林奚突然一问,惊得原本就有点心虚的萧平旌一跳差点把手里的辗轮给扔出去,绯红了一张俊俏清秀的脸蛋。

林奚看着觉得有趣,忍不住想逗他。

「你每次在想世子的时候身上的气息就会散出来,淡淡的山茶花香气感觉很开心的样子。」

萧平旌很惊讶地感觉到自己竟然被一个小姑娘调戏了!! 

要是一般男人对人家青君的姑娘说这样的话,即使没有恶意也绝对算得上是轻薄了,但眼下这状况…

「你..你…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对一个大男人说这种话害…害不害臊阿。」

萧平旌不只连耳朵都红了,讲话也开始不利索了。

「你比我还小一岁呢,再说…你也不算大男人阿。」

萧平旌万万没有想到这个性子平淡的小医女伶牙俐齿起来还真是厉害,他萧平旌怎麽就不算大男人了!!就算他是青君那…那也是男人啊!!

看萧平旌被噎的要炸毛的样子林奚聪明的赶紧逃。

「林奚!!你别跑!!」

萧平旌气得丢开手上的东西要去抓他却突然听到一道熟悉的声音。

「幸好父王没听见你这样和人家姑娘说话。」

大哥什麽时候来的?!林奚刚刚的话他听到多少了?

萧平章其实只是在走近的时候听到了他们隐约的谈话声和萧平旌大喊着人家林姑娘的名字而已,但萧平旌却吓得一时说不出话也不敢回头。

「怎麽,知道大哥不是亲生的就不愿意再听我话了吗?」

「不是!!」

听到萧平章这麽说萧平旌急忙回头否认,看着兄长温和的微笑又不自觉低下了头不敢看他。

「我怎麽会这麽想,大哥永远是大哥…我就是觉得没脸见你。」

萧平章笑得满眼里都是宠爱,疼惜的伸手拍拍小弟的脸蛋。

「既然不是,就乖乖跟我回家吧。你也在人家林姑娘这里打扰得够久的了,非要等得大哥上门来接你。」

一句回家听得萧平旌心理暖暖的,乖乖的让兄长牵着自己的手离开济风堂,路上还听得到他偷偷问哥哥陛下知不知道他"离家出走"的事情怕被知道了笑话。

只是...被林奚这麽一闹萧平旌不小心意识到了,这兄弟关系之间是不是还有不一样的可能性。



远远的看见萧元启着一身素白孝服奉召入宫,陛下对他们这些小辈素来仁厚想来不至於会对萧元启有什麽重责,但元启想要为母亲落葬的请求只怕...萧平情有些自责,当时答应元启要尽力帮他说服陛下的却被自己的事给忙忘了。

出宫後萧平旌去了一趟莱阳王府要去看看萧元启。

「元启,是我不好明明说了要帮忙的...真的对不起」

「我知道这事也不是这麽好办的,就是你开了这口陛下也未必就会允诺,为了我母亲这般卑微的罪人,白惹一身麻烦。」

萧元启语气冰冷言词尖锐不愿多谈也不愿多听解释的样子,让萧平旌心里更加的不安难受。

「元启我不是怕麻烦...」

「别说了平旌,天色不早了你再留在我这儿也不好,回去吧。」

说完便往屋内走去,萧平旌也再没有多说什麽。萧元启面临家中剧变丧母之痛以及种种非议,这还是要他能自己想开才能解,只希望他能不被父母所犯下的过错影响能看清是非守住本心才好。



萧元启记得幼时起母亲就常常对自己说。

我们比不得其他京中子弟,尤其比不得长林王府的公子们。

原来他听着这些话只是觉得无奈,但如今这些话回响在脑海却让他觉得无比刺耳。母亲这麽做是为了他自己的不甘心,虽然没曾让自己沾染但事迹败露後的现在,这些罪名依旧成了他身上永远无法洗刷的耻辱。

他不愿意在现在这个状况里与萧平旌多待一刻,萧元启内心的卑微愤怒和不堪让他在那个集万千宠爱於一身的少年身边的分分钟都是煎熬。


还记得在大同府办案时平旌陪着自己在湖边喝酒,那是他第一次杀人,但这个比他小上几岁的堂弟却是个上过几次战场的人了,他非但没有笑话还安慰自己。

他说,会害怕并不代表懦弱,因为只有善良正直的人才能体会到生命之重,才会感到鲜血的温热如此灼人。


那时他还不知道平旌其实是青君,但他焦躁惶恐的情绪还是被他清脆的声线安抚下来,那时他就曾想过如果此生能有这样的人做伴该有多好,即便只是朋友也没关系,但现在他却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根本不配在他身边…


後来萧平旌还是没忍住的去找了萧元启几趟,但却都被拒於门外。



东海使团来访在经历墨锱侯京陵寻仇和莱阳太夫人负罪惨死的事件之後草草的落幕了,随之年节将至京城里也开始下起了漫天飞雪。


年夜这天萧平章早早的换上了赭红色冠服在院前等候,见萧平旌从远远走来。一身亮红冠服绣着金线衬得少年鲜明活泼,笑着走到自己面前萧平章顺手给小弟整整衣领不经意看到他贴身带着的小银锁。

「你现在的身分这桩旧约大约也无法兑现了,以前没得选现在呢?你有想过之後想找一个什麽样的人吗?」

「我还没想这麽多⋯对了大哥,今天元启也会去吗?」

「你最近…倒是跟元启走得挺近的,上次的事你还请我向陛下给他说情。」

「不…不是,我和元启只是朋友…不是大哥你想得那样的。」

谈起这个话题萧平旌有些不自在的揪着自己腰上的挂坠扯弄,本来想扯开话题的没想到却更说不清了。

「我就是在想,元启他母亲才刚刚去逝不能戴孝还要参加这种场合,他心里一定很难受的…陛下也太…」

萧平章截住他的话尾。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说起莱阳王当年犯下的罪原本至少也要株连三族,但因为身分尊贵九族有大半都还是皇家亲眷,所以先帝才特别开恩只处置叛军和莱阳王,这才保住了元启和他母亲。

同理,这次的事件即便元启没有沾染其中也几乎是死罪一条,只有让他和他母亲彻底脱离关系才能保元启一命。既然明旨下令不准立牌祭祀穿白戴孝,那当然所有宫庆场合他都必须要出席了,虽然是很难为他,但陛下这也是为了保护元启。」

「这我当然知道…」

「道理你都懂,我相信元启也会明白陛下的苦心的。

好了,你也别苦着张脸了父王差不多好了我们也该出发赴宴了。」



评论 ( 8 )
热度 ( 1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像企鹅的仙鹤宝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