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渡带 (02)【霆宇】【副恭兰】

故事走向可能会狗血可能会虐应该会HE大家自己斟酌着看吧~


过渡带 第二章

 

 

「霆哥~你是不是诚心要饿死我啊,我陪你一整夜弄的我筋疲力尽的,结果你买个早点就去了大半天,要不是少恭拿了包子来救济我我就饿死了。」

马小兰面前摆着一碟煎蛋卷一手包子一手奶茶吃得狼吞虎咽还能挪出功夫抱怨陈霆。

「少恭,麻烦帮我找急救箱出来好吗?」

陈霆没理马小兰的哭诉,接过急救箱就开始给少年处理伤口,马小兰凑过捧着奶茶凑上前来。

少年规矩的坐着脸上有几处脏污但齐眉的浏海下一双大大的眼睛,模样看起来乖乖的样子相当可爱又讨人喜欢,连一向自负美貌的马小兰都忍不住多看两眼。

「老大捡了个美人回来呀~这是要金屋藏娇的节奏阿。」

马小兰一张嘴就是闲不了忍不住八卦了起来,乔少恭没有回话还顺便捂了马小兰的嘴让他别胡说八道免得被陈霆“灭口”。

「你叫希宇是吗?」

少年点头

「你家在哪里,待会我送你回去。」

 

希宇身上的脏衣服和饿得要去偷摊贩上的牛奶的这些情况看来,陈霆推断希宇会带他到一个环境很差的住宅区,可能是传统市场深处的违章小楼之类的地方,但是没想到希宇却带着他走到了一处还算干净正常的小区。小区没有警卫他们直接来到了一间位于三楼的公寓门口。

希宇到了后就傻愣愣的站在门口看看大门再看看陈霆。

「希宇没有带钥匙吗?还是要按电铃。」

「不…不按电铃…」

希宇慌张的回答,就在这时一个手里挽着菜篮的中年女人出现了,似乎是认得希宇的样子脸上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

「怎么又是你啊!都说了你爸妈他们搬走了不住这里了你怎么老是来这里晃,赶紧走!再不走我叫警察了啊!」

女人的嗓门又大又糙听得陈霆反感,伸手翻出警徽不客气的亮在女人面前。

「我就是警察,麻烦你把事情交代清楚。」

小老百姓一看见闪亮亮的警徽就怂了,变脸一样陪着笑说道。

「那个…警察先生啊,这孩子真的不是我们家的孩子,我们家才搬来一年多,他爸妈搬走有一段时间了,听街坊说因为他是个傻子他爸妈好几次都想把他丢掉,偏偏这孩子记性好几次都自己找回来了,后来听说是哥哥傍上了有钱人家的小姐要结婚了,怕带着他一个傻子人家会嫌弃就索性搬了家把他留下来了。但这孩子也不知道到底懂不懂跟他说了好多次了他还是总是跑来我家门口晃悠。」

「我们以后就是你的爸爸妈妈了,这里是你的家。」

希宇低着头小声的说着

「你听你听,每次我赶他走他都说这句话,赶了好几次了还是这样。警察先生我们也不是欺负他,但是他这样老是来打扰我们我家还怎么过日子阿。」

陈霆牵着希宇离开了小区,又回到了警局。拿了备用的换洗衣物给希宇,让他在警局楼上的浴室洗个澡把身上的脏衣服给换下来,还细心的在希宇受伤的手上套了一个塑料袋避免他沾湿伤口。

 

“ 我们以后就是你的爸爸妈妈了,这里是你的家”

陈霆思索着希宇这句话,趁希宇洗澡的时间用局里的计算机调出了近十多年的领养纪录,但都找不到希宇这个名字。

也不奇怪十年多前的户籍制度还没有那么完全,贩卖儿童的情况也相当严重,没有被登记在册的收养也是很有可能的。不过这下子还真是有点麻烦,这孩子没有地方去也不能放着不管。

马小兰捧着又一迭的数据走进办公室,就看见希宇穿着大不只一号的衣服乖乖的坐在沙发上。

「咦?不是送回家了吗?怎么又在这里了?」

桌上堆一堆糖果饼干希宇手上也被塞了一支棒棒糖,马小兰嘴上不停的问问题拿着零食哄希宇说话,陈霆一回到办公室就看到这场景。

马小兰问了半天的话也不晓得希宇到底是没听懂还是不会答,大半天只得到一句。

「是希宇。」

马小兰败下阵来…

陈霆笑着走过去

「我看你根本就不可能饿死,我还不知道这间办公室里竟然藏了这么多零食。」

陈霆坐到希宇身边

「我叫陈霆你可以叫我阿霆,这个很吵的哥哥叫小兰,希宇在这里乖乖的吃糖果,等阿霆工作完好吗

「希宇乖乖的吃糖果,等阿霆工作完。」

下班后陈霆带着希宇去医院做血液采样,虽然机会渺茫但是还是要试看看说不定他的亲生父母也在找他。

后来的几天陈霆就带着希宇上班,意外的发现了希宇的特殊技能。

希宇拿着纸和铅笔“刷刷刷”的画着,今天画的是正在和陈霆讨论案情的马小兰。

「希宇画的真好,这张完成了可以送我吗?」

乔少恭坐到希宇身边看着他专心画画。

这两天他也和陈霆讨论了一下希宇的情况,认为希宇其实不是傻应该是有严重的自闭症而且出现症状可能已经很多年了。他们还发现希宇有着超群的记忆力,他常常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达自己的说法就会使用别人说过的语句,超群的记忆力还体现在画画上面,面对才认识了三天的马小兰他可以一点不差的把他的神情样貌画在纸上。

「哇~希宇你简直就是人体打印机啊~把我的花容月貌都画的一点不差,要带你去现场鉴识科的人都要失业了。」

马小兰凑到希宇边上来吱吱咋咋起来,希宇其实听不太懂他说的但是感觉得出来马小兰没有恶意对他笑了笑。

「阿霆,希宇老是住你家也不是办法你有想过之后要怎么办吗?」

乔少恭问

「这阵子案子有点忙等这次杀人案结案之后再看看怎么办吧。」

其实他们也想过让希宇把父母的画像画出来方便他们寻找,但如果希宇不是“孤儿”而是“弃儿”那反而会给希宇带来二次伤害所以一直都没有这么做。

 

「少恭是医生喔~」

「医生是一种职业给生病的人治病的职业。」

「哈哈哈~跟你说喔~少恭不是给人治病的那种医生,是把死掉的人切成一块一块的那种医生。」

希宇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马小兰,再看看乔少恭再看看马小兰。不太明白为什么要把人切成一块一块的,那不就是坏人吗?

「不过少恭不是坏人啦~少恭是好人喔~对啊少恭也算是警察喔~」

「少恭是把死掉的人切成一块一块的好人。」

乔少恭和陈霆

「…」



感觉兰兰被我写的好吵闹阿哈哈~~

想着应该要给少恭多一点戏份不然我写着写着都要变霆兰了~



评论 ( 9 )
热度 ( 20 )

© 像企鹅的仙鹤宝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