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渡带 (01)【霆宇】

故事走向可能会狗血可能会虐应该会HE大家自己斟酌着看吧~

过渡带 第一章

陈霆拿着几份的凶杀资料仔细的对照着另一份被定案自杀案件的细节,两件完全无关的事件却让他直觉两者间有说不出来的联系。利落的手法直中要害,没有一点犹豫现场没有留下一丝破绽…突然档案室的门被敲响。

「阿霆,又有事件了 头儿叫你过去。」

「这次的事件由两起凶杀案组成,现场留下了用被害人血液所写下的数字分别是1和2由此我们推断凶手可能是同一人,而且还极有可能再次犯案。凶手的杀害手段相当残忍高层对这次案件非常关注希望各位同僚一起努力务必!尽快侦破这次案件。」

会议结束,陈霆和几个组员一起往现场勘查。

现场在酒吧包厢里场面相当血腥,死者是酒吧老板有过犯罪记录曾几次出入监狱,依照死者身中数刀被开肠剖肚的情况来看初步判定可能是仇杀,在包厢的墙上用死者自己的手沾血写上了数字1。

第二个现场则是在一处平价公寓,死者是附近零件工厂的一名独居的男性工人。

现场和死状都和第一个案件差不多尸体上血肉模糊,在泛黄的墙上写了数字2。

一连看了两个现场同组的马小兰有点受不了…冲出门外就开始干呕。

「真是佩服霆哥…那么恶心的现场他连口罩都没有戴竟然靠得那么近在观察尸体。」

终于陈霆走出小公寓招来忙着和鉴识科新来小妹扯淡的马小兰。

「小兰,走了」

等不及要看现场鉴识报告的陈霆拖着马小兰直接就在鉴识科的办公室里等着,马小兰多动症似的到处走走翻翻嘴里还碎碎念着。

「少恭怎么这么慢~都等了老半天了~」

陈霆异常的沉默让马小兰忍不住蹦到他身边来。

「老大~我发现你今天挺奇怪的啊,怎么都不说话有心事啊?和嫂子吵架了?」

陈霆伸手推开马小兰凑过来的脑袋

「你别造我谣啊,哪来的什么嫂子。我说你能不能老实待着别到处蹦跶你…」

陈霆才要开始训马小兰时办公室的门就被打开了。

「少恭~」

马小兰三步并两步的蹦到门口顺手勾住乔少恭的胳膊。

「久等了,这是这一次的鉴定报告」

薄薄的两三张纸陈霆没几分钟就看完了,疑惑的问

「就这些?」

「对,就这些。这两次的现场几乎干净的不可思议凶手没有留下任何的线索,除了死者的生活痕迹之外我们的同僚几乎要把地板皮都给刮一层下来却愣是没有任何线索,凶手像是凭空出现再凭空消失一样。」

一样干净的不可思议的现场…这只是巧合吗?

「唯一比较让我奇怪的是红玉姐那里完成的验尸报告,死者身上的伤痕。虽然伤口很多又很复杂但是下刀的切面整齐利落感觉非常的…冷静,与其说是歇斯底里的仇杀感觉更像是…」

「更像是处刑。」

陈霆接着说道

乔少恭点头。

「这点倒是跟干净的现场很符合,这么强大的心力素质难道…这不是他第一次杀人。」

「来喽~」

马小兰捧着一大迭资料进门。

「这里就是刚刚你挑出来的那些案子的卷宗~」

「嗯,坐吧。」

陈霆把刚刚煮好的咖啡递一杯过去给马小兰。

两个人熬了通宵把一迭卷宗给翻完,再由陈霆挑出几件认为可疑的。案件大部分都是找不到凶手的悬案和没有理由的自杀案。

这些案子用时间来分还分成七年前和两年前中间有长达五年的空白,七年前的卷宗里也曾经有刑警把几个案子归类一起认为其中有关联,但却因为始终没有找到相关线索这个想法就这样搁置了,几个案子也各自结案或悬着。

整理了一个段落陈霆放着在沙发上已经睡得不省人事的马小兰出门吃早餐。

坐在街边的摊子上端着豆浆啃着油条望着街上的人群,突然一个绑着围裙的大爷追着一个身上有些脏乱的少年冲过眼前,少年撞翻了烧饼摊子的桌椅摔了一跤,手里攥着的牛奶砸在地上扎破了手掌。绑围裙的大爷追上来就是一阵拳打脚踢嘴里骂着。

「死孩子不学好!让你偷东西!让你偷!」

少年在地上抱头缩成一团躲避着拳脚,陈霆看不下去上前拉开大爷。

「这位大爷,一瓶牛奶而已我赔给你吧,你要把人家孩子打坏了还要付医药费不是亏大了吗?」

终于把大爷给劝走了,陈霆付了早餐钱拿了打包的食物拉起少年离开人来人往的街市。

走到警局附近公园的凉亭里坐下。

陈霆拉过少年的手拿占沾了水的手帕给他清理伤口,还好伤口并不是太严重但是还是得要擦药才行,陈霆想着。

「来,吃吧。」

陈霆打开了刚刚打包的烧饼和豆浆递给少年,少年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不敌饥饿吃了起来。

等少年填饱了肚子陈霆才又带着他往警局走回去,一路上都挺的乖巧的但是快到警局门口时少年突然挣扎了起来。瞪得大大的双眼里都是惊慌几乎要哭出来,扭着小身子要把被陈霆抓着的手扯回来。

陈霆疑惑了一下才会意过来逗着少年说。

「现在才知道害怕啊。」

「希宇不敢了…不敢了…呜」

少年怎么都挣不开陈霆的手哭着求饶,陈霆看逗得有点过份了放开少年纤细的手腕子伸手揽住他的肩膀。

「乖~没事的,不会把你怎么样的。」

哄了好一阵少年才肯乖乖的和陈霆进警局。



其实~我不太懂专业名词什么的都是电视剧里看来的大家不要太较真,第一次发文还请多多指教~

我自己是习惯用繁体字的,如果有用词奇怪或是看不懂的部分可以告诉我也麻烦多多还瞜~~

 @伊莉莎不黑 姐姐~我終於生出文來了呀!!不是你鼓勵我根本也不會再動筆了讓我久違的興奮!!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像企鹅的仙鹤宝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