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願-第十四章 <章旌> <all旌> <ABO不喜慎入 >

从本週份的小皮筋变成本月份的小皮筋...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但我保证绝对不会坑的!!!


那个我只能说...小郡主和柿子爷的糖,大家且看且珍惜吧!

另外要說一下不好意思,因为剧情分段的缘故这篇有点短

进度虽然缓慢但其实我还开小差在写小郡主奶孩子的番外 >/////<

不过正文没有写完之前我不会轻易的放出来的~

是说~为了后面小皇帝的部分,最近一直再刷B站时旌的影片。


喜欢我写的小郡主的宝贝们~

请赐给我火热的爱心和小蓝手吧!!!

感谢留言给我的宝贝~还有催更的孩子~这都是我的动力阿!!!!


再次提醒,虽然有说过是基本原据向但是很多事件会被我捏造跟修改,看官们斟酌下接受度在看。


还请注意!!!


ABO设定不喜慎入。勿上升真人。和原着没有关西都是我胡扯的。



>>>>>>>>>>>>>>>>>>>>>



这场瘟疫爆发的突然且惨烈,绝非自然,在救治瘟疫的同时,内阁也派荀飞盏与萧平章合作查明施放瘟疫的罪魁。在得知这次瘟疫与灭了夜秦王都的瘟疫为同一种病症时,内阁找了个藉口查封濮阳上师的乾天院却发现,乾天院早已灭了祭坛人去楼空。

值得庆幸的是,因为萧平旌意外的发现给瘟疫的药方添上了最后一味药材,垄罩在王城京陵的那片死亡气息裡终于照进了破晓的曙光。


京城瘟疫开始好转,药方送进被封禁的东宫后也传来了太子逐渐好转的消息,林奚也慢慢的在康復,反而是忙碌了一个多月都没好好休息吃饭的萧平旌看起来有点苍白憔悴。萧平章半哄半骗的才终于把弟弟拎回府裡好好休息几天。

记忆中小傢伙身体一向都很好,十几岁的时候偷偷的跟着父王跑到北境遇上敌军奇袭被困在烟瘴林子裡一个多月,大军虽然撑到最后胜利了,但战士们伤病无数几乎没有人倖免,只有萧平旌一个人竟然毫髮未损活蹦乱跳的。但或许,这些日子来积累的不只是劳累而已,看着一个个活生生的人被瘟疫摧残折磨,在绝望中慢慢的死去。甚至亲好友都染上瘟疫,连日的担忧和害怕让他完全没心思吃喝,整个人看上去都清瘦了不少。


其实好好的睡两天萧平旌觉得自己已经休息得挺好的了,但大哥就是不让他往济风堂跑,无聊之下便拿着之前在死士身上描下来的纹綉对着花草图鑑查找。

小傢伙这几天胃口不太好,饭菜都吃不了几口,后来还是厨房裡的婶子想的主意,给二公子准备了些酸甜开胃的果脯点心,这才终于让他好歹多吃了点东西。

广泽轩裡书籍纸张铺了满地,萧平旌手裡抓着装果脯的油纸小包坐在纸堆中央,身边还放着几碟山楂糕、杨梅酥之类的点心。小傢伙专心的吃着找着,连萧平章进到屋裡来都没发现。

「夜临城...」

「你也不能就吃着这些糕点零食过日子吧」

一听声音萧平旌连忙抬起头,见到是萧平章就笑着甜甜的喊了声大哥。小傢伙唇上还沾着红红的蜜饯汁子,给原本还有点苍白的脸蛋上添了几分好气色。

「我吃不下饭但还是会饿嘛~」

看小傢伙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萧平章也捨不得说他了,多吃点零食总是比什麽都不吃强吧,何况这些蜜饯糕点的酸甜气味确实诱人。萧平章坐到小傢伙身边后也忍不住在油纸包裡拣了一块果脯吃进嘴裡。这一吃不得了,小小一块果脯酸得萧平章眼睛都要睁不开了,要不是时刻谨记母亲教给他的规矩礼仪,早就给吐出来了,他怎麽不知道小傢伙原来这麽能吃酸?萧平旌看得专心没察觉哥哥有什麽不对劲,一口一个的吃着看得萧平章都觉得要酸倒了牙。

「大哥,你说林奚是医者对这些花草植物也肯定比我们一般人了解,我是不是应该拿这个纹綉给他看看阿,或许他能够发现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事呢」

「是可以请他看看,不过人家林姑娘的病也还没好全,你过两天再去吧。」

突然萧平章从背后抱住萧平旌,将小傢伙整个人都拖进怀裡圈起来。

「还有你也是,你看看你这阵子瘦的,不多吃点东西我是不会让你出门的。」

萧平章说得专制霸道,捏捏小傢伙消瘦不少的腰,捧起他的脸蛋对着小嘴重重的亲了一口。小傢伙软弹的唇瓣上头沾着蜜饯汁液入口虽然酸,但溷着鼻间渐渐浓郁的清甜香气,彷彿嘴裡含着的是一瓣外域进贡的荔枝果肉,口感弹脆汁水充足,香气酸甜诱人。

萧平旌扑在在兄长怀裡撒着娇的往裡鑽,长林府本就是将门平日裡他其实并不娇惯从不挑食的,但最近不知道怎麽看到饭食却总是没胃口还烦得很。或许这段时间发生太多事情,一有空閒下来就总觉得心慌不安,连带身上也不太舒服总觉得不对劲,感觉唯有哥哥在身边才能稍稍舒缓他的焦虑。青君少年满足的嗅着温柔的沉香气息,任由男人爱抚索求,柔韧的身子舒展着透露出十足的依赖和信任。



萧平旌拿着纹绣的图样要来找林奚看,在济风堂的前厅时却遇见云姐,听说在城门口看见了疑似濮阳樱的人。云姐在济风堂也好些年了为人朴实颇得老堂主信任,萧平旌不疑有他立刻就跟着云姐一起往城门去。

由于疫情才控制下来,以往热闹的街上此刻人烟稀少得有些荒凉。突然,萧平旌察觉身后劲风袭来,在毫无防备下只堪堪避开致命之处,右臂不慎被匕首划出一道血痕,不是什麽大不了的伤萧平旌并没有太在意,随即抽出腰间配剑反手挡开攻击。锋刃相击的力道震得右手虎口微微发麻,抬手要再攻时萧平旌惊觉发麻的感觉竟是从方才的伤处漫开的,在短短几招的时间裡右臂竟完全麻木,像是被浸在冬日的雪水裡一般冰冷刺痛。

这支眼线藏得太深太致命了,他怎麽也没想到云娘竟然也是濮阳樱的人,在武力上能像段桐舟那样压制他的人并不多,所以刺杀他最好的方法当然就是用毒了,还是太大意了...

萧平旌手裡的佩剑落了地,冰冷刺骨的寒意袭上心口,眼前的景象逐渐模煳,在昏迷前他隐约听到到有其他脚步声靠近,之后便不省人事了。


林奚在济风堂的前厅发现了萧平旌带来的纹綉图样后,立刻派人通知长林府。萧平章带人搜查全城却只抓住了还来不及离开的云娘。


评论 ( 12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像企鹅的仙鹤宝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