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願-第十三章 <章旌> <all旌> <ABO不喜慎入 >

提整心态,努力更文!!!因为我是真真真心爱着小郡主的!!!

依照一贯的原具向,大家该知道接下来要开虐啦~~

但我想...或许时旌党的春天要来了哈哈哈哈哈

这是一篇"大家"都爱着小皮筋的文。


再次提醒,虽然有说过是基本原据向但是很多事件会被我捏造跟修改,看官们斟酌下接受度在看。


还请注意!!!


ABO设定不喜慎入。勿上升真人。和原着没有关西都是我胡扯的。


>>>>>>>>>>>>>>>>>>>>>





房内沉香与山茶花香气几次的互相交融翻腾,甜腻的呻吟与低哑的喘息直到了深夜时分才渐歇。

早晨萧平张端着一碗熬的软烂的白粥回到广泽轩的寝室内,扶起睡得迷迷煳的萧平旌喂了大半碗下去。小傢伙几乎整整一天都没吃东西了,萧平章怕他体力透支身体撑不住想再给他多喂一些,但在情期中的青君没什麽胃口,剩下的半碗怎麽哄也不肯再吃了,只好作罢让他躺回床上再睡一会。空气中还微微残留着着旖旎的香气,萧平旌身上也还香得很,距离下一波情潮只怕也没多少时间能让他睡得这麽安稳了。

萧平章在寝室的外间提笔整理北境新的佈防分配,北燕惠王一死原本可以藉着北燕牵制大瑜的局势大乱,连北燕也需要严加提防他们藉復仇出兵,近期内他或者父王不得不跑一趟北境。另外新修的粮道也需要有人前去勘查,说起来这些事都还算是有规律章法可行的事,最让他放心不下的还是平旌。北燕的事情一出虽然陛下有心维护,但朝中官员不免对长林府有微词,过阵子自己跟父王都要远行,想到要留小傢伙一人在京裡心中有些担心。就在萧平章还在思考着琐事的时候,一阵甜腻的花香靠近到身侧。

萧平旌是被身上的燥热给扰醒的,明明累得都睁不开眼了,但情潮带来的躁动还是一波波的往上涌。圆润挺俏的鼻子一耸一耸的找着那股能让他安心的沉香气息,小奶狗一样的跟着熟悉的气息寻到了外间,来到萧平章身侧。小傢伙挤开铺满折本书卷的桌案,撒着娇的躜进兄长怀裡。身前冷硬的桌案突然变成怀裡的软玉温香,圆润的臀蹭得他心猿意马起来,萧平章真真切切的体验了一把从此君王不早朝的心境。低头在咬痕斑斑的颈测深深的吸一口甜美的山茶花香,他抱起娇软甜美的小傢伙回到内室,又是一番艳香四溢的纠缠断断续续直至深夜。


雨露期结束后的隔天的黄昏,萧平旌才真正清醒过来。

这几天都没怎麽吃过东西饿得厉害,坐在床榻上正捧着粥碗喝得唏哩呼噜,一听到兄长问他要不要回琅琊山时惊得一口粥煳呛进了气管裡。

「咳咳咳!!哥....咳咳...」

萧平章连忙帮他接过碗放好,搂进怀裡拍着背给他顺气。

「你跟父王...咳咳...你们要去哪裡?」

萧平旌虽然不关心这些政务军事,但到底是将门之子有天赋不说,更是从小耳濡目染着长大的,话一问出口几乎立刻就明白过来了。

他低落的看了兄长一眼又觉得不想面对,拿过碗默默的又低头吃起粥来,萧平章知道他心裡不舒服也没有要他立刻决定。

「左右还有一些时间,你自己想想看想去哪裡。」



在城外送别了父王和兄长萧平旌和萧元启、林奚一同回到济风堂林溪的小院裡。

林奚知道萧平旌决定要留在金陵之后就料想着他心情肯定不好,还很贴心的连酒都给他备好了,原本想着有她和小侯爷在,就是萧平旌喝醉得一蹋煳涂也不怕他能闹腾出什麽事。没想到他只是呆愣着不说话,连酒都不愿意喝。

「你总是说着朝堂不比江湖逍遥,其实我以为此番王爷和世子离京,你一定会回琅琊山去。」

「朝堂不比江湖,恩怨分明来去潇洒我确实不喜欢,但生在将门有些东西是融在骨血裡无法抹灭的。这次回京我突然才发现到,原来父兄肩上扛着的家国重担原来那麽沉重。我真的希望可以帮上点什麽为国家百姓做点什麽,我想在这裡等他们回来,至少...我能陪着他。」

林奚算是个知情人萧平旌的心事从来没有瞒过他,而萧元启他也很信任的,所以话虽然说得含煳但也没有刻意瞒他的意思。萧元启自然是一下就听出来这话裡的不对近,再加上最近萧平旌身上明显的沉香气息...他一直以为是他们兄弟俩常待在一起所以才染上的没想到竟是这样。

「你和平章大哥...你们是兄弟...这...」

萧平旌没说话,倚着廊下的柱子旁静静的听着林奚與元启的談話聲。



萧庭生和萧平章父子俩往北境和粮道的路上去了趟袁州,萧庭生带着长子来看看他的亲生父亲,也和他细说了当年那段往事。

当年的大哥总是会在他们迷茫困惑的时候开导他们将他们领回正途,但当大哥陷入了黑暗的时候他们竟谁也没能救得了他。一念之错让多年的战功化为乌有,大哥为了他做下的错事付出了生命,他们俩做弟弟的也为了当年没能拉他一把,以终生的愧疚为代价悔恨着。

时间紧迫,袁州之后的路父子俩就要分道而行了,萧平章收拾好心情后与父亲坦承了两人的事。其实萧平章也曾猜想父亲大约已经感觉到了他与平旌之间的事,只是没有说破而已,但就算不是亲兄弟可毕竟他俩在外还有兄弟之名,更何况还有这种私定终生的事...饶是足智多谋的长林世子也不由得有些忐忑。

「在知道平旌那孩子分化成青君之后,我隐约的也感觉出来你对平旌的心意。你性子虽沉稳内敛但我总是担心你会不会沉稳过了头,有什麽也不说出来自己憋着,既然有平旌能陪伴在你身边那我也就放心了,而那个闹腾爱惹祸的小傢伙...我看也只有交给你为父才能真正安心啊。」

「父王...」

萧平章眼圈微红的看着父亲。

「你们也不小了待回京后,我会像陛下禀明此事请他赐婚。你和平旌,你们都要好好的。」


此去将近一个月,在初夏时节裡金陵城西的小镇爆发严重的瘟疫,正巧萧平章提前回京,内阁的说词虽然疑点颇多但事态紧急,不得不以疫情优先。疫情扩张的相当迅速,最后内阁不得已决定下令封禁金陵城,长林军协助镇守城门。

济风堂裡裡外外塞满了人,好在有黎老堂主及时赶回来坐镇才不至于乱成一团,但瘟疫尚没有药方可以医治,每天都有成堆的人因病死去。为防制疫情染及健康的人院裡到处都有人定时泼洒烈酒浓醋,焚烧艾叶的炉子更是一刻也没息过。刺鼻的气味溷杂着清苦的药味瀰漫在一片死亡气息之中。

萧平章趁着换防的空档来了济风堂一趟,大厅裡没见到来这裡帮忙的萧平旌,他急忙往僻静的内堂裡走去,这种非常时期裡没有每天见小傢伙一面,确认他好好的,萧平章就放不下心。见萧平旌脸色苍白低着头从林奚的小院裡走出来,一看见是他就直直扑进萧平章怀裡。萧平章捧起小傢伙的脸蛋仔细的看了看,眼眶红红的脸色有点苍白应该是累的,又探了探前额,还好没有发烧。

「怎麽了?」

「大哥...林奚也染上瘟疫了」

「什麽?连林姑娘也..」

萧平旌一听这话不对劲,仰头看着兄长,萧平章神色凝重的叹了气。

「太子也染上了瘟疫」

「元时!!怎麽会...我去看看他」萧平旌说着就要往外跑,被萧平章一把拉回来搂进怀裡。

「东宫都封禁了你去了也见不到他,再说那裡还有飞盏呢。」

见都不能见一面只能乾等着,萧平旌急得眼眶都红了。

「瘟疫闹得这麽厉害,陛下和父王都不在京中,也算是大幸了。

平旌,我知道现在要你回府裡乖乖待着是不可能的,但是你一定要小心保护好自己,知道吗?」

「我会小心的,大哥你也是。」

萧平章抱紧怀裡不安的小傢伙,轻轻的吻了他。




评论 ( 9 )
热度 ( 1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像企鹅的仙鹤宝宝 | Powered by LOFTER